ZOO 2

 

 這是小袋鼠參加 閱野自然協會動物園課程的第三堂課 -- 本週主題 : 昆蟲館  ~

 

 

ZOO 2

 

 

 坦白講, 袋鼠媽要不是因這門親子課的關係,

大概不太可能會如此深入的踏入這昆蟲館,

因每回來動物園,總是來去匆匆, 要不是看貓熊,無尾熊...

要不就是大象,獅子,長頸鹿...

這麼泠門的館, 還真是...有點對不起它 !!

 

經過高人(大兜老師)的指點,

仿彿從回校園自然生物課--

昆蟲的變態--可分成四種喔:

1. 完全變態

2. 不完全變態( 漸進式 )

3. 不完全變態( 半型式 )

4. 無變態

 

 

IMG_3921

 

 

另外,令袋鼠媽驚訝的是--

原來昆蟲的心臟可和咱們人頪不同,

不是一顆, 而是一整條的呀 !!  ( 圖片中紅色的部份, 都是它的心臟哩!! )

 

 

IMG_3922

 

 

所以,捉昆蟲可得對它們小小心啊...

老師正不厭其煩的教導每位小小孩,如何捉蝴蝶才不會傷到嬌貴的她們喔~

 

 

ZOO 2

 

 

進入蝴蝶館後, 眼前景色真是美麗啊...

各式各色的蝴蝶,不怕人地四處翩翩起舞,

仿佛我們才是打擾她們的魯夫般~

 

 

IMG_3953

 

 

上圖為:  黑點大白斑蝶 

 

經老師解說: 其生命週期約為如下...

小蟲-- 2 周

 

 

IMG_3978

 

 

結蛹--約2個月

( 找找看, 捧油們, 有没有看到牠的眼睛呢?? )

 

 

IMG_3959  

 

之後幻化成美麗的彩蝶--約4~6個月的生命...

 

 原本對昆蟲還有些害怕的小袋鼠,

也在老師的引導下,對它們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而轉變成好奇~

 

 

IMG_3965

 

 

繼首隻蝴蝶停留在袋鼠媽手臂上吸汗水,而引起全場騷動外,

不久,小袋鼠的小手臂上也停了隻好大隻的  黑點大白斑蝶  ~

 

 

ZOO 2

 

 

看到蝴蝶停在袋鼠媽及小袋鼠的手臂上,

GINA 也想找隻來玩玩...

我想, 這時應已不會有小小孩覺得蝴蝶是可怕的了~

 

 

IMG_3976

 

 

來吧,  大家來找找看蝴蝶們都愛吃些什麼呢??

小寶貝們,  借由實地親眼的觀查, 

相信一定比只由書中死記來得更令人開心及印象深刻吧~ 

 

 

IMG_4106

 

 

隨時席地而坐,就可以是吸收寶貴知識的天然教室喔 ~

 

 

IMG_3987

 

  聞聞看...

  是什麼味道呢??

  是糖 ? 咖啡 ? 還是昆蟲的便便呢 ??

  哈哈哈~

 

 

IMG_3991

 

 

小袋鼠何其有幸能擁有一群交心的好朋友~

     

 

IMG_4040

 

ZOO 2

 

 

 還有什麼會比小孩們, 天真的笑容來的更令人賞心悅目呢?

 

 

IMG_4052

 

 

看來,

小袋鼠對於今天的戰利品相當有興趣啊~

102.9.24-2

 

 

後記:

感謝這群充滿愛心又身俱十八般武藝的媽媽們,

有了妳們,

讓我和小袋鼠的伴學生活過的更有意義及色彩 !!

僅以此篇文章,

獻給這群可愛又貼心的朋友們~

 

 

IMG_4125

 

 PS. 謝謝EMMA的相片, 果然大師來著 !!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atty 的頭像
Patty

Patty & Grace 的部落格

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Emma
  • 我也是啦,謝謝有你們這群超人媽作伴,感恩啦!
  • 對啊, 感謝GINA媽的幫忙!
    感謝大婷媽的熱情贊助...
    哈哈哈~

    Patty 於 2013/10/02 12:11 回覆

  • 雅笠士
  • 那帽子真酷, 我也想要.......
  • 哈哈, 當天那家店的帽子,大概都被我們掃光了啦~

    Patty 於 2013/10/02 12:12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