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2-12 12.12.11    

 

媽媽, 我想要學小提琴  !!

媽媽, 我也想要學鋼琴 !!

這樣的話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在我耳邊出現,

但每次都會被我無情地回以軟丁子...

 

寶貝, 不是媽咪捨不得讓你學,

而是媽咪還無法確認你是否真的想學? 

有沒有熱情,動力,興趣...去支持你學下去...  因為我知道,

坦若只是一時興起, 還不如從未擁有, 單純當個音樂欣賞者也不錯~

 

<<  哈哈, 這小傢伙是江蕙的小歌迷 ~ >>

 IMG_2584

 

 

自懷孕時的母體音感間接分享,

出生後日常生活中的音樂環境--古典樂,輕音樂,水晶樂,......等

其實不是太過刻意為之,

而是因為音樂是袋鼠媽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.

所以,從小每當和小袋鼠在一起時, 一有機會我們可能就會一起"玩音樂",

有時出遠門在車上時,

玩音樂--也常是袋鼠媽幫小袋鼠穩定情緒或打發時間的好方法,

二人常在車內玩的欲罷不能, 甚至有時還會帶動袋鼠爸一起加入...

因為對小小孩而言, 打擊樂器發出聲響...其實是件很有趣的事,

若又再加上身體的律動...

哈哈, 保証沒幾個小小孩可以過的了這一關~

 

 

IMG_3857

 

 

除了居家的自學,(應該說是自玩比較正確啦!!)

從2.5歲開始,小袋鼠也開始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堂課程--美育奧福親子音樂律動課程!

 

P1050081

 

P1050100

 

 

今天早上(4/26)小袋鼠突然自己拿著家中的小玩具琴...彈奏出" 小星星 ",

(其實到目前為止, 袋鼠媽還是不給她接觸單一樂器的學習滴)

她很開心,也很興奮的跑來彈給我聽,隨後又很興奮的跑去彈給她爸爸聽...

眼神中充滿自信及驕傲,

一如她上次回南部時,在和姐姐們"玩鋼琴"時,無意間自行彈奏出老師上課的璇律!!

 

我問她: 寶貝, 你是如何彈出來的啊?

她回: 媽咪,我依音感下去演奏的...

說真的, 當時的我心中真是感動不已...

感動的是--原來,在潛移默化中,她的音樂耳朵出來了 !!

心中真是替她感到高興,

看著她玩音樂時開心的神情...

還有什麼比這更令人滿足的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