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2年前,有一回恰巧經過一間幼兒園,好奇的停留觀望,

好幾個小人兒不約而同的朝我招手, 但有些卻看到兩眼無神,少了小孩應有的光芒.

那一對對的小眼睛好似對我說: " 阿姨,我想出去玩! " , " 阿姨,我想我媽咪 ! "

在大台北地區,很多小小孩2,3歲就被迫去上幼稚園!

袋鼠媽每每看到,都有股說不出的心酸...

 

但,太多雙薪家庭,太多隔代教養,太多社會和家庭問題...

袋鼠媽原本也是個緊張忙碌高壓的OL,所以很能體會當中的無奈.

但為了不希望未來我的小孩也變成那其中一員,袋鼠媽做了選擇...

暫時當個全職媽咪~

 

*   自從小袋鼠2歲後,袋鼠媽陪她一同居家學習,2.5歲後開始一同過著伴學的生活.  

     不走傳統幼稚園路線,在我能力所即的範圍內給予她多元學習的機會,

     每天1-2小時的居家or在外的學習主題,或2-3種不同類型的遊戲,故事,

    再加上同儕的陪伴與刺激,    希望儘量能讓小袋鼠在玩樂中學習~

    小袋鼠3.5歲後,為了能提供一個英文環境

   ( 因之前只有袋鼠媽單方的居家自學,和她玩唱遊,ABC遊戲,唸英文繪本...)

    我們組了一個幼兒英文律動 ,由原本熟識的朋友大家志同道合的一起來" 玩小孩 " !!

     哈哈哈  ~  

 

*  上課囉 , 小人們個個自動排排對準備開始今天的玩樂 ~ 

   ( 對他們來說,真的是在玩而不是上課Y )

 

幼英4

 

*  先來個英文兒歌唱遊吧~

 

幼英

幼英9

 

*  小人們容易口渴且專注力也不久, 所以需不時給多" 休息 " ,補充一下體力~

 

幼英3

 

*  小人們在學習水果及顏色及圖形的說法~

 

幼英5

 

幼英6

 

*  潛移默化下,小人們對英文己不排斥且還會互動了呢~

 

幼英7

 

*  不時還是出現" 小狀況 " , 但it's ok,  小孩子都是這樣子滴~

    ( 可別輕易抺煞她們的天真喔 )

 

幼英8

 

*  再來點 " 視覺刺激 " ~

 

幼英2

 

*  結束了,又到了小人們最愛的吃吃喝喝時間~

    大夥不急著離開,反而希望讓小人們多點互動,( 其實是小人們頼著不走 )

    一起看看書,玩玩小樂器,玩具...

    其實這是袋鼠媽最不能居家提供的項目Y !!

   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努力及幫忙 ~

 

幼英11  

 

後記: 

組課已2個月了, 看著小人們從一開始的謀合,到現在己有互助及同伴的認同感.

袋鼠媽除了每周一本故事書的回饋, ( 說故事 )

其餘的真的只有無言的感動和感謝了 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