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福隆車站,  草嶺古道...

相信很多人都去過,甚至走過古道.

袋鼠媽上回走草嶺古道,己是十多年前的事啦... 

呀~  我的青春像小鳥一樣不回來....

這回, 我們帶著小袋鼠,騎著我家小黑小白, 決定來場腳踏車輕旅行,

從福隆車站--隨道南口:白雲飛處

不囉唆, 說走就走 ~

 

 

單車草嶺8

 

 

一路上微風徐徐,相當舒暢,

因不想再趕回來車站用餐, 所以我們先行買好福隆便當.

由車道--隨道北口:制天險  ,   這一段算是緩步上坡,

袋鼠媽已太久沒運動啦...

有點小喘啊...

 

終於看到隨道北口啦 !!

 

 

單車草嶺4

 

 

進入隧道後,整個給它放鬆...

實在相當涼快呢  !!

更有趣的是, 這個隧道貫穿新北市和宜蘭縣,

途中還能看到兩地的分界線.

 

 

出了隨道南口, 一片豁然開朗,

好美的海景啊  ~

 

 

福隆舊草嶺自行車道

 

 

行至此, 肚子也不爭氣的叫了 ...

運動完後的福隆便當,吃起來特別的香 !!

沒多久, 已見底了~

一旁還有小販在販售" 馬糞海膽 "---

寫著:  男人聖品  ,  女人保養品  ,

實在有趣  !! 

 

 

單車草嶺11

 

 

這可不是觀賞用的古蹟喔, 

行經過此的火車可還真不少呢 ~

 

 

 單車草嶺3

 

 

古堡造型的觀賞台,

爬到上頭,還可看到無敵海景及不時而過的火車......

 

 

單車草嶺2

 

 

回程,

我們帶著輕鬆的心情...

發現隨道北口出處旁有小袋鼠喜歡的鐵軌,

索興下來玩一玩囉 ~

 

 

單車草嶺5

 

 

還有一些藝術作品 ~

 

 

單車草嶺12

 

 

單車草嶺6

 

 

這個爸爸,  

你累了嗎???

 

 

單車草嶺7

 

 

父女倆感情真好...

 

 

單車草嶺9

 

 題外話:

這回袋鼠媽還遇到一件怪事---

就是下圖中的這隻怪貓似乎對我相當感興趣,

大太陽的,不躲在涼爽處, 卻走來躺我腳下睡 ???

我想走, 它老大還不給走,

兩隻腳拼命的抱著我褲腳不放...

實在想不通  ???

最後引來小袋鼠的抗議才結束這場怪事~

 

 

單車草嶺10

 

後記:

這是一段很適合親子, 友人, 家人,個人... 的自行車道,

難度不高!!

且規劃的相當完善, 風景優美,環境也很舒適.

若不開車,也可搭乘火車到福隆車站, 再於車站前就有許多租車服務喔 !

下回有空, 也許你也可以來試試 喔  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